•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台湾义民庙文化交流活动在广东梅州举行

2017-10-10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梅州讯 为促进梅台两地的宗教文化交流,加强台湾对客家文化和中华文化的认识,9月21日至25日,台湾苗栗市头份义民庙副主委林顺发先生率台湾义民庙文化交流团一行44人来梅进行参访交流活动。  

交流团与大佛寺法师座谈交流并体验佛门过堂仪轨用膳   

交流团与大佛寺法师座谈交流并体验佛门过堂仪轨用膳

  交流期间,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千佛塔、万福寺、大佛寺、神光山、泮坑公王庙等具有代表性的客家特色庙宇。24日上午,交流团一行在平远大佛寺与大佛寺主持弘化法师进行座谈交流并体验佛门特有的过堂仪轨用膳,与会人员就宗教文化及客家文化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气氛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座谈会上,弘化法师从大佛寺的起源、发展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大佛寺的未来规划,希望台湾同胞以后常来常往,回台以后多多宣传梅州平远大佛寺,引导更多同胞深入了解客家及宗教文化。 

  在梅期间,交流团一行还考察了中国客家博物馆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交流示范点;参观了熙和湾旅游文化产业园、丙村温公祠、叶剑英纪念园、百侯名镇旅游景区、济济楼等。(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委台办通讯员 吴国燕)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