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举行

2017-07-07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举行

  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举行。(图片来源:湛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湛江讯 以“中国梦·两岸情”为主题的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6月25日至30日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

  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湛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主办,岭南师范学院、台湾师范教育学会、湛江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协办,来自台湾师范大学、龙华科技大学、金门大学、东华大学、台东大学、台南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台北市立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正修科技大学、高雄大学、台北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屏东大学等15所台湾高校师生共81人与岭南师范学院500多名大学生一起开展了为期6天的联营活动。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副书记黄达海,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彰化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明飞、高雄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政彦、龙华科技大学副校长林如贞、东华大学副校长朱景鹏,广东省台办交流处调研员徐业昌、湛江市教育局局长李更盛、湛江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莫代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及相关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深入交流海峡两岸教育,促进两岸大学生友谊。活动期间举办了2017海峡两岸师范大学校长论坛,共有24所海峡两岸师范院校的70多位大学校长、专家教授参加,为论坛举行的4场主旨报告会带来了16场专题报告,围绕师范院校转型发展的挑战和对策进行发言,共同探讨高等教育新境界下的师范院校转型发展。举办了岭南特殊教育论坛,海峡两岸专家、教授深入探讨特殊教育领域研究。举行2017湛台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有60多份作品分7个展区,分别是台湾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区、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省赛岭南师范学院获奖作品展区、生科院生命科技文化节成果展区、物理院物理文化节成果展区、信息院IT文化节成果展区、学生发明专利展区和其它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促进湛台大学生创新创业理念与成果的分享与交流。举行了以“创新创业——我的梦”为主题的“对标未来——湛台大学生访谈会”,为湛台大学生搭建了更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推动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合作。

  台湾师生参观了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遂溪孔子文化城、陈瑸故里、陈瑸纪念馆、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雷州九龙山红树林国际湿地公园、清代状元林召堂故里等名胜古迹并举行了湛台大学生夏令营联欢晚会和体育交流活动。台湾师生在夏令营活动中亲身体验湛江的热带自然风光,感受湛江深厚的文化底蕴,真实体会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和城市建设的新面貌。两岸青年学子在交流联谊活动中真诚交流,友谊在交流中得到升华,夏令营活动成为“创业之旅”“友谊之旅”“学习之旅”“快乐之旅”。

  为期6天的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交流和联谊,给台湾师生留下了难忘美好的记忆,“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夏令营,湛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湛江美丽的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令人赞叹,我回到台湾宣传湛江,希望可以参加下一次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有力地推动了湛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开创湛台交流新局面。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经曾在台湾教育研究院工作的吴川籍乡贤冯观富教授的穿针引线,促进了岭南师范学院与台湾高等院校特别是师范院校的交流合作,与台湾十多所大学建立了姐妹校的合作关系,加强湛台高校大学生的交流,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有60多所台湾院校近1000名师生到湛江交流,加强湛台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是由湛江、台湾两地共同打造的青年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两岸一家亲的认知和理念,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力推动了湛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成为湛台交流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成为粤台教育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通讯员 黎国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