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台办走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员单位

2017-01-13 15: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广州讯 为深入了解广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涉台交流的成效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1月4日至5日,广州市台办宣传交流处先后走访了黄花岗公园、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山纪念堂等单位。

  走访期间,市台办分别与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在发挥资源优势,开展涉台交流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黄花岗公园着重介绍了2016年举办第二届黄花文化节、“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有关情况;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着重介绍了2016年与市民革联合主办“伟人的足迹与梦想”绘画大赛的情况以及在台湾举办文物展览的情况;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着重介绍了2016年与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合作,赴台湾4所高校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巡回图片展”的情况;中山纪念堂着重介绍了将保护历史古迹与开展涉台交流相互融合的工作情况。对于2017年的工作,工作组期望各成员单位继续支持对台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举办形式多种的活动,在加强穗台两地交流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

  一直以来,广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各成员单位发挥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动穗台两地交流交往,使台湾同胞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两岸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有效地增强了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对我市对台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宣传交流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