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粤调研(图)

2016-11-18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在穗台青在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合影

  与在穗台青在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合影。(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广州讯 11月15日至16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来粤调研台湾青年在粤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并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

  16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分别会见张志军一行。在会见中,林雄对张志军主任一直以来对广东对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广东将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精神开展相关工作。任学锋表示广州将在促进台湾青年在穗实习就业创业工作上加大力度,搭建平台,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营造氛围,使广州成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乐土。

  张志军一行16日上午调研了“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和开设“台湾青年专区”的众创5号空间。张志军在调研中与在穗创业发展的台湾青年亲切交谈,听取情况和建议。他说,广东在开展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方面基础好、成效显著,对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把两岸青年集结在一块就业创业、通过与台湾研究机构合作引进台湾高科技人才、将创新创业与服务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由台湾青年组成的管理团队“广州台青之家”,面向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对帮助台湾青年融入广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是有益的尝试。

  当天下午张志军在中山主持召开广东台商代表座谈会。张志军在座谈中肯定广大台商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以及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所作贡献,希望广大台商把握大陆经济发展新机遇,共享大陆发展红利。就台商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张志军表示国台办将进行认真研究,并要求广东省相关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服务好台商,切实解决台商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副主任方涛等全程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与广东台商代表合影

  与广东台商代表合影。(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