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二届“赣台会”首次移师台北举办

2014年07月22日 15:4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22日(记者 李联 陈鹭宏) 22日上午,第十二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开幕式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两岸嘉宾出席活动。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主持开幕式。这是“赣台会”首次在台湾举办。

第12届“赣台会”台北开幕 强卫致辞 

第12届“赣台会”台北开幕 强卫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开幕式上,强卫回顾了赣台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推介了江西的厚重人文,灿烂历史,发展成就与美好前景,阐释了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干”的发展方针、发展环境和发展重点,表达了近一步深化赣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鲜明态度,及与台湾同胞携手同心,全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望。

  强卫表示,从2003年开始,江西已经连续举办12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此前的11届都是在江西举办,本届“赣台会”移师台湾举办本身就是历史性的突破。“赣台会”将两地的交流推到了新的高度:从“远隔万里”到今天的“近在咫尺”,从文化交流到经贸合作,赣台两地联系越来越紧密,交流越来越频繁,感情越来越浓厚,这是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缩影和见证。赣台携手,两岸同心,一定能够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12届“赣台会”台北开幕 吴伯雄致辞 

第12届“赣台会”台北开幕 吴伯雄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吴伯雄表示,过去曾经参加过2011、2013年两届“赣台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赣台会首次在台北举办,更深切感受到了赣台之间交流合作关系的日益密切,对今后赣台之间的合作发展充满期待。

  据悉,近年来,江西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文化交流逐步加深,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呈现出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喜人态势。目前,每年往返赣台两地有8万多人次;在江西落户的台资项目累计达到3098个,实际进资95.26亿美元,位居大陆中部省份首位。尤其是每年一次的“赣台会”得到了广大台商和各界朋友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累计参会台商近10000人。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