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领导敦煌会见胡志强一行

时间:2016-09-27 14: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甘肃讯 经国务院台办批准,应甘肃省政府邀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先生率团一行18人,于9月19日晚乘专机抵达敦煌,出席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当晚在敦煌会见了胡志强先生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参加了会见。

  在会见中,王玺玉首先介绍了甘肃省的省情。他说,据了解胡副主席是第一次来甘肃,对胡副主席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参与两岸交流合作,表示崇高的敬意。甘肃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就在我省天水,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在我省武威,世界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更是蜚声海内外。甘肃的陇东、陇东南是周文化和秦文化的发祥地。两汉时期,贯穿东西,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开通,甘肃更是富庶天下。

  王玺玉指出,我们举办首届文博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积极服务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提升国家软实力做贡献。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新平台,让首届文博会成为国家级大平台,让“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城市通过首届文博会实现平台共享、机遇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使“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化八千年”,成为推动沿线各国和地区交流合作的文化大动脉,成为促进沿线人民相亲相通的一座丝路新桥梁。

  胡志强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邀请,感谢王玺玉常委、栗震亚副主席的会见。他说,由于专机故障,感觉自己到不了敦煌了。我一定要圆敦煌梦。借此次文博会举办的平台,为两岸同胞共建“一带一路”和台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还陪同胡志强先生出席了首届文博会开幕式和高峰会议,并参观了鸣沙山·月牙泉和莫高窟。(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李振印)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