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陇台合作论坛兰州举行

时间:2016-07-13 09: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兰州讯 7月8日,由国台办、甘肃省台办和甘肃省经济合作局主办的“共建‘一带一路’、陇台合作共赢论坛”在兰州飞天大酒店举办。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出席,省台办主任王锋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国台办主任助理分别发表了重要致辞;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剑介绍了“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规划、甘肃省PPP重点招商项目,庆阳市副市长钱建华、酒泉市副市长柴绍豪推介了本市“一带一路”重点招商项目;台湾青商总会总会长柯智宝、上海市台协副会长林建雄、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茂松等6名台商代表作了主旨发言。

  王玺玉致辞时表示,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甘肃正由内陆腹地变为对外开放前沿和承接产业转移的基地,通道优势、枢纽作用和集聚效应凸显,已成为一片开发开放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洼地、加快发展的高地,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展现出美好的前景。

  王玺玉指出,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贸合作,造福两岸同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华夏儿女共同的心愿,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共同推动。希望各位台胞、台商和嘉宾到甘肃多走走、多看看,发现投资甘肃新机会,寻求开拓事业新商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国台办一如既往地关心甘肃、支持甘肃。甘肃省将抓住“一带一路”、向西开放重大机遇,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为台胞、台商在甘投资兴业、拓展事业营造更大平台、提供更大空间。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在总结讲话时说,“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甘肃由改革开放的内陆腹地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不仅为甘肃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重大的政策利好和市场机遇,也为陇台经济合作创造了重要的平台和契机,甘肃是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黄金地区。希望台湾嘉宾通过此次论坛和参观考察发现商机,寻求合作,能有期望的收获。我们将积极为台商台胞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和台资企业提供优良服务,真心解决台商台胞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热忱帮助台商和台资企业发展壮大。

  此次论坛,共邀请台商、台胞约120余人,省、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王龙)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