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绿能”来兰考察投资建厂 与兰州地企共谋发展

时间:2012-03-27 09:42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兰州3月22日电 据兰州晚报报道:3月21日,距兰州市经济合作考察团赴港澳台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结束仅3天,在台湾签约的项目——美国绿能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以苹一行就飞抵兰州,对兰州及兰州新区进行实地考察。当晚,甘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陆武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会见了陈以苹,就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第一时间来兰考察

  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睿,副市长陶军锋,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万里,市委秘书长高春远参加了会见活动。

  美国绿能国际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已35年,总部在纽约,布局全球,经营范围多元化,主要以新能源产品为主。3月15日至19日,由陆武成率领的兰州市经济合作考察团在台湾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期间,甘肃星光达有限公司与美国绿能公司签订了六项合作协议,涉及高科技锂电池生产、节能灯生产、生物医药、光伏发电等领域。21日,美国绿能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以苹一行飞抵兰州,对兰州新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会见中,陆武成对陈以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雷厉风行的做法深表敬佩。陆武成说,我们从台湾回来仅仅三天,绿能公司就在第一时间来兰州实地考察,让我们很受感动。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合作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企业高效的办事效率,体现了企业与兰州合作发展的诚意。

  兰州要强化对外交流合作

  陆武成说,19日,省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研究政策经验,谋划推动转型跨越”研讨班开课,主要是通过集中学习,熟悉掌握政策,借鉴先进经验,提高思维决策能力、谋划发展能力和执行落实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继续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开发开放,促进加快发展。从我们的实际出发,在新形势下学政策、用政策,关键是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居高谋划,以世界眼光、全球观点和市场意识促进开发开放,强化对外交流合作。

  陆武成说,当前,兰州正处于谋求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兰州新区发展速度迅猛、发展态势强劲,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前不久,国家出台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将兰州新区列为西部地区重点建设的新区,表明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这既为我们加快发展创造了更加难得的机遇和条件,也为有志之士来新区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力争一年建厂,两年投产

  陆武成说,绿能公司是一家在国际上都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尤其是从事的绿能环保产业,是兰州新区重点招商引资的产业项目。绿能公司此次来兰实地考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我们地企共谋发展搭建起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增强了合作的信心。希望绿能公司以这次考察为契机,全面了解兰州及兰州新区,并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兰州市将以最大的工作力度、最优惠的政策、最快的办事效率和最优质的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积极主动地为企业做好服务,促进绿能公司的相关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

  陈以苹说,兰州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尤其是兰州新区地域广阔,政策优惠,发展潜力巨大,产业发展方向与绿能公司发展的方向一致,相关项目落户后,在原材料供给和西部市场的占领上优势比较明显,相信双方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绿能公司打算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尽量缩短建厂时间,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一年建厂调试、两年建成投产。(首席记者 郭兰英)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