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湄洲岛打造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

2012年11月02日 14: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记者 陈定川)正在福建莆田举行的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上,两岸人士表示要把湄洲岛打造成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

  第十四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昨天在莆田市湄洲岛开幕。湄洲岛管委会主任唐炳椿表示,湄洲岛正在发力打造妈祖品牌,把湄洲岛、妈祖城、南日岛、平海湾旅游链接,发展富有妈祖文化特色的滨海旅游产业,推动湄洲加快建设朝圣岛屿、生态岛和国际度假旅游岛。

  10月31日,湄洲岛集中开竣工24个项目,涉及基础保障、产业发展、文化交流、景观提升、民生改善工程等,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旅游基础设施的超常规发展。

  唐柄春说,“妈祖文化魅力独具。为了把莆田打造成世界妈祖文化中心,我们力争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盛事、年年有亮点。”今年5月,大型神话电视剧《妈祖》完成拍摄制作;6月大型音诗乐舞《千秋妈祖》开始筹备。随着妈祖形象频频登上银屏、舞台,其影响力不断扩大,推动了妈祖文化产业的发展。

  两岸人士指出,要共同挖掘妈祖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建设世界妈祖文化中心,打响妈祖文化品牌,把妈祖文化建成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马迪]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