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海沧台企ECFA原产地签证率近八成

2011年05月18日 12: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5月16日,该局共为辖区台企签发ECFA原产地证涉及货值14.60万美元,货物抵达台湾后,可减免关税约3500美元。

  数据显示,海沧同期输台ECFA早期收获清单产品货值为18.67万美元,这意味着,海沧ECFA原产地证书金额占可签证货值的78.1%,签证覆盖率远高于其他优惠原产地证。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期收获产品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享受关税优惠待遇。为做好ECFA原产证签证工作,海沧检验检疫局强化服务意识,一方面组织人员对辖区企业涉及早期收获产品进行梳理归类,并深入企业就ECFA政策进行宣讲,确保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优惠。同时设立ECFA货物专用报检窗口和绿色通道,做到快速查验、快速取样、快速检验、快速签证、快速放行。

  据了解,海沧辖区目前输台早期收获清单产品主要有自行车配件、吸顶灯和树脂镜片三类。(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海检)

[责任编辑:石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