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广泛征集台胞意见提升服务台胞水平

2023-06-06 09: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贵州召开在黔台胞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图片来源:贵州省台胞服务中心)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近日,贵州省台办联合贵阳市台办共同举办了“省、市台办与在黔台胞座谈会”,广泛征集台胞在贵州工作和生活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在贵州生活二十几年的贵阳市台协会会长蓝赞登反映,大部分在黔台企都存在融资难的问题,希望台办协调解决,帮企业渡过难关。贵州爱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智良说,自己到贵州创业已经十多年了,早就把贵州当成了自己的家,现在采取线下+线上的销售模式,将台湾与贵州特产相结合,助推黔货出山,同时希望台办把更多的台湾青年人才资源嫁接到贵州,帮助贵州台青企业发展壮大。台胞们还反映了在贵州办理医保卡、使用医保卡、子女来黔就业、居住证使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省市台办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解答与回应。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台胞们积极发言,交流在黔工作生活的经验,帮助解答其他台胞提出的问题,介绍自己公司的发展情况,均表示对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刘睿表示,从台胞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大家对贵州浓浓的感情,也看到了台胞们对贵州未来发展满满的信心。2023年,疫情政策放开后,贵州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贵州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台胞在贵州的发展也必定会越来越好。

  刘睿强调,各级台办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落实到为台胞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强化“台胞有事找台办,台胞的事无小事”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台胞的能力水平,尽最大努力为台胞排忧解难。对于台胞反映的问题,刘睿要求各级台办通过三个方式解决:一解决不了问题,向上一级台办反映协调解决;二是多向福建、广东等对台前沿省份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帮助台胞解决实际问题;三是针对台胞反映的问题,要列好清单及时处理反馈,一定做到件件有回复。

  最后,刘睿指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胞真正的福祉在于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台胞们积极向岛内的亲人朋友宣传贵州秀美的山水、宜人的气候、良好的发展机遇,让更多的台胞来贵州生活、学习、就业、创业,把自身事业发展融入到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之中,为祖国统一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胞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