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市台办召开台胞调解员座谈会加强涉台纠纷多元化解

2023-05-18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近日,重庆市委台办召开台胞调解员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台胞调解员的规范管理、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台胞调解员作用,扎实做好涉台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重庆市委台办投诉协调处(市政府台商投诉协调中心)工作人员与台胞调解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涉台重要论述、“总对总”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和《市政府台办台胞调解员管理办法(试行)》等内容,并通报了办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

  台胞调解员们表示,选聘台胞代表参与涉台纠纷调解工作,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总对总”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切实加强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具体实际举措。通过座谈交流,认识了参与涉台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将依法依规、公平正义调解每一件涉台矛盾纠纷,维护台胞台商台企合法权益;会加强法律政策、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调解技能等方面学习,不断提高调解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熟悉掌握调解工作流程、熟练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平台,以便快速高效调解化处涉台矛盾纠纷,做好台胞台商台企帮扶解忧工作。

  重庆市委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台胞调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形成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务求取得更好的工作实效。(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