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年京台社区生活垃圾治理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3-22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3月21日,“垃圾科学分类 两岸社区同行”2023年京台社区生活垃圾治理交流会在北京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和高雄前金区分设会场连线举办。京台两地城市管理负责人、专家学者、社区民众等200余人相约云端,就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引导、低碳环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学互鉴。

  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围绕“两地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介绍”“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环保回收”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定点收集、小手拉大手等方面进行互动。

  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的环保小志愿者们通过开展现场教学,与高雄民众共同上了一节生动的《环保互动小课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课堂在风趣的讲解、生动的图片展示和“垃圾桶”公仔的互动中,让双方不仅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加深了两地友谊。

  本次交流活动中,北京市台办、市城市管理委向全市各区所有343个街道乡镇、部分示范小区村颁发《民生“关键小事”——生活垃圾治理学习手册》一书,为全市基层单位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帮助。

  当天,北京市台办还为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和电厂路小学两家单位授予“京台基层交流基地”,并希望两家获授单位,把“京台基层交流基地”这块牌子用好擦亮,进一步发挥交流基地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窗口作用,持续提升京台基层交流的影响力。(中国台湾网、石景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现场教学(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