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心同行,共享共赢!台盟北京市委坚定支持岛内统一力量

2023-02-22 2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盟北京市委第十五届“交流与共享”研讨会2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高嘉鸿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实习记者 常凯特 高嘉鸿)“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继续坚定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继续尊重、关爱、造福台湾乡亲,密切关注两岸关系和台湾岛内政局发展变化,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22日上午,以“同心同行 共享共赢”为主题的台盟北京市委第十五届“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代表主办方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当天,数十位在京台盟盟员和两岸台胞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共享祖国发展机遇、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海局势走向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秘书长朱瓯表示,两岸人民始终是骨肉天亲、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要和平、要安全、要幸福是台湾同胞的夙愿。“中国统一的问题,要由中国人自己解决,不应落入别人圈套”。
  
  台湾嘉宾为研讨会送上视频祝福。(中国台湾网 高嘉鸿 摄)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要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学深、学透,将两岸民间交流做大做强,为推进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民主协商塑造良好环境。
  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副教授钟厚涛指出,应坚持反对外部势力干涉,进一步明确台湾问题本质和突出风险,把握好争取国际理解支持与反对外来干涉的关系,坚决同打“台湾牌”、“以台制华”的行径作斗争,巩固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格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飞龙表示,“九二共识”应该是具有内在生命力和实践动能的实践原则,包括前后连贯的两句话,即“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努力谋求国家统一”。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将大有可为。
  
  与会人员聆听大会发言。(中国台湾网 常凯特 摄) 
  据悉,本届研讨会是台盟北京市委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五届研讨会。十五年来,应邀出席和参加研讨会的人数达到1600多人次,有70余个台湾中小政党、主要社团和300余人次的台湾嘉宾应邀参会,研讨会累计设立30多项议题。研讨会已成为北京市对台交流的品牌项目。(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