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东湖樱园“两岸飘香” 台湾同胞相约春天来鄂赏樱花

2023-03-17 11: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同胞相约春天来鄂赏樱花(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以花邀朋,以书会友。3月15日,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浪漫开幕,来自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的28名台湾岛内同胞参加开幕式,游东湖、赏樱花。该批台湾同胞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湖北省接待的首个台湾岛内参访团。

  “淮安又称‘楚城’,湖北被称为‘荆楚’,写字落款我一般会写‘楚城章然’,我和湖北有缘。”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荣誉理事长、台湾著名书画家章然2011年曾来武汉参加辛亥百年书画展,收到一块纪念手表,自己一直珍藏。

  章然展示其手表,上面印有“辛亥百年书展,章然”字样。“这亦是我与湖北缘分的见证。”

  东湖樱园内,枝头挂满深浅不一的樱花,大家沉浸在一片粉色花海之中。春风吹过,瞬间下起樱花雨,引来阵阵惊叹。

  “太美了!回去后,我一定会向家人朋友推荐美丽的武汉,这里交通便利,不仅景色美,人也好,还有很多美食,希望两岸常来常往。”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会员刘志慧第一次来武汉,就让她流连忘返。“我们昨天看了灯光秀,很漂亮。还有黄鹤楼,正如中国古诗里写的那样,非常壮观,很震撼。”

  “东湖樱园的樱花,与‘民’同乐,武汉大学的樱花,人文气息浓郁。一路走来,人与花交相辉映。这次来武汉,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是三年来两岸交流最好的开始,希望今后再来武汉,争取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两岸交流取得更大进步,为两岸民众造福。”章然感慨道。

  “大家对此次樱花节都很向往,看到武汉活力重现,各方面建设突飞猛进,值得高兴。”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总会长、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张京育说。

  辛亥革命博物馆、武当山、黄鹤楼……提及湖北的文化旅游景点,张京育如数家珍。此行,张京育代表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为樱花节赠送书法作品“两岸飘香”。

  “两岸都是一家人,一定要常来常往,增进彼此认识了解。”张京育说,两岸要不断加强文化、旅游、教育、科学等方面的交流,发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精神,共同发展,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