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台办主任刘天雄赴延安市调研对台工作

2023-03-13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省台办主任刘天雄赴延安市调研对台工作(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近日,陕西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刘天雄赴延安市调研对台工作。

  刘天雄首先到宜川县,就壶口瀑布申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他指出,要利用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雄伟壮丽的自然风景和承载的生生不息黄河文化等资源优势,策划举办更多两岸同胞共同参与的交流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随后,他到延川县壬庚新材料有限公司、延安顶津饮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了解惠台政策措施落实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他强调,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真诚欢迎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共享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机遇,吸引更多台胞来陕西投资兴业,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调研过程中,他和市县对台工作机构同志深入交谈,听取意见建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积极践行“助力祖国统一大业、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发挥对台工作部门独特优势,主动作为、真诚服务,不断推进陕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台胞台企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更好促进陕台融合发展,以实干实绩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延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统金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