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在杨凌示范区召开

2023-03-09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陕西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于3月7日在杨凌示范区召开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

  陕西省台办主任刘天雄主持会议并向荣获全国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2022年度)的2名同志颁发证书和纪念章,各市(区)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对台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工作设想、工作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刘天雄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对台工作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完成祖国统一是我党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政治性、政策性、策略性、敏感性都很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着眼大势,坚定信心,讲究方法,注重实效,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对台工作更好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陕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和融合发展。要锚定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成渝经济圈等重点区域,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全省重点产业链,积极谋划和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台资台企招引活动。要加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布局和建设,深入推进陕台经济、文化、宣传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统筹工作资源,增强工作合力,构建上下一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对标“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要求,努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持续做好对台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工作指导和调研,下功夫解决影响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助力祖国统一大业、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