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省台港澳办赴济南调研 促进鲁台文化融合发展

2023-03-11 14: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东省台港澳办赴济南调研(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近日,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一行赴济南调研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工作。济南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副主任徐蓓,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英涛参加。

  王清玉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设立对台交流基地,是为了促进和扩大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济南市充分发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优势,深入梳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资源,积极搭建优势载体,不断拓展合作渠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对台交流基地,吸引更多台胞参与鲁台文化交流,促进融合发展。

  韩永军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台港澳办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家文化”为主题,创新举办了“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两岸一家 泉茶花香”等具有泉城特色的系列交流活动。下一步,市台港澳办将用好儒家文化、泉水文化资源禀赋,不断丰富“家文化”内涵,进一步发挥对台交流基地作用,打造精品交流项目,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增进同胞互信认同和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