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一行

2023-02-20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一行(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近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了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一行。

  冀国强首先对郑铭坤率岛内13家宫庙39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妈祖联谊会长期以来在津台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参访团此次来津参加妈祖文化交流研讨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津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尽早、尽快恢复两岸正常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冀国强强调,大陆与台湾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阻碍两岸交流发展不得人心,和平、发展、交流、合作才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希望包括台湾妈祖宫庙界人士在内的广大台湾同胞正确看待和处理两岸关系,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认清时代发展大势,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推动两岸交流走深、走实、走长,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为进一步促进津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郑铭坤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两岸妈祖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将共同加强妈祖文化研究和交流合作,增强妈祖文化在津台两地传播力,继承和弘扬妈祖精神,使两岸同胞不断加深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