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金台胞首次受邀列席政协会议:荣幸,温暖

2023-02-09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金华市港澳台侨委员座谈会(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2月7日,浙江省金华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三名在金台胞受邀列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这在金华台胞台商中尚属首次,在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台商陈旭伟来自台湾台南,今年是他来金华创业的第13个年头,在收到金华政协的邀请时,陈旭伟既惶恐又喜悦,“我从没想过能参加这么庄重的会议。”陈旭伟对金华有特殊的感情,他出生在金华永康,从小跟随爷爷到台湾生活,而他生长的地方也叫永康。后来他带着自己熟悉的产业回到金华永康创业,如今他常年往返金华永康和台南永康,还多次组织上百名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观,并鼓励他们来大陆发展,成为诸多台胞登“陆”创业的“引梦者”。

  台商陈品谅就职于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如今是仲利国际东南二区资深总监,金华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感到适逢其惠,“融资租赁服务业,能帮助实体制造企业发展。我们既要与上下游精诚合作,也需要市场机制和政策配套支持。”陈品谅说。2022年底,金华市首个“共享法庭”涉台服务站在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正式设立,通过网上立案、调解指导、在线诉讼等方式,将司法服务载体和触角向最基层延伸,有效降低“立案率”,保障台商合法权益。此次参加政协会议,更是让他对金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自台北的储德芳目前是义乌工商学院的老师,来金已有4年,去年正式成为了金华媳妇。在储德芳眼里,金华是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她鼓励妈妈和弟弟一起来大陆发展,现在弟弟也成为义乌工商学院的教师。“以前都是在电视屏幕中观看‘两会’,感觉是非常严肃的事,政协委员更是聚集各行各业佼佼者,有机会现场感受‘两会’气氛,我感到很荣幸。”此次列席政协会议,让储德芳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现实意义,“祖国把我们台湾青年的需求放心上,这点让我备感温暖,也会有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来大陆成家立业!”

  此外,在金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共有7名台联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提交了9个个人提案和2个集体提案,涉及两岸经贸合作、两岸中小学生交流等多领域议题。(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