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无锡两岸家庭参与民俗活动 喜迎元宵佳节

2023-02-06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留念(图片来源:锡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哇!进了!进了!”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的职工书屋里传来一阵阵欢呼声,2月4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台办、通善口腔医院联合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巧手做花灯 浓情闹元宵”活动,邀请来自两岸的8组家庭,一起体验投壶、做花灯、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喜迎元宵佳节。

  投壶是中国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现场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游戏。投壶富有很强的挑战性,每当有人投中,现场就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投壶游戏结束后,大家根据比赛结果,先后挑选自己喜欢的花灯样式,按照示意图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穿线、安装,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拎着亲手做的花灯,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别人花红我花黄,别人生毛我生疮,别人命好我命苦,别人骑马我爬墙。”“是黄瓜!””“不对,是苦瓜!”……做完花灯开始猜灯谜,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互相讨论,念的、猜的,不时传出阵阵笑声,猜对了还可以去抽小奖品,现场充满欢乐的节日气息。

  一位参与活动的台胞妈妈说:“明天就是元宵节,今天和孩子一起做花灯、猜灯谜,既能够留下美好开心的回忆,还能够让孩子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有意义。”(中国台湾网、锡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