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芜台胞:大陆过年人情味更浓厚

2023-01-29 09: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我是从台湾嘉义嫁到安徽芜湖的,每年新春佳节都在芜湖度过,除夕夜也会通过视频连线与台湾家人线上相聚。在芜湖,遇到重要节日,市台办时刻挂念着我们,送上了充满温情的祝福。虽然不能和在台湾的亲友团聚,但是两岸血缘相亲,文缘相近,留在大陆过年,也能让我找到了儿时邻里间温情脉脉、年味十足的春节”。台资企业芜湖鼎王福季食品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盼盼说。

  像魏盼盼这样,选择在大陆过年的台商越来越多。近年来,随着芜台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台胞“留守”芜湖过年渐成一种时尚。台胞们表示,在芜湖,你会看到百姓窗户外挂着腊肉、腊鱼,家家户户还贴上春联,会有大陆朋友邀请我去他家品尝春节食物……这些场景,都触动我想起小时候台湾过年氛围。现在在大陆过年与在台湾过年没有太大区别,而大陆过年的人情味更浓厚。在台资企业较为集中的芜湖自贸区,许多台商台干主动留在芜湖欢度新春佳节,今年返台过年的仅是少数。

  “我在芜湖这些年,市台办悉心关照关爱,他们帮助宣传产品,协助拓展周边市场,去年营业收入相当可观,食品公司孵化也有一定的基础,实现了满堂红,刚好利用这段新春假期,好好积淀酝酿,已经接洽了几家大型台湾食品企业,等春节过后,邀请客商来芜考察交流,谋划设立食品加工园,芜湖是我安心追逐梦想的福地。”聊起未来规划,魏盼盼娓娓道来。

  芜湖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玉麟表示,以前他都是在台湾过春节,现在举家在大陆欢度春节成为常态,协会为部分台胞留芜过大年安排了系列活动,包括品尝闽南特色美食、包饺子、送春联等。春节前夕,市台办送上慰问金、慰问信,感谢台商多年努力打拼和辛勤奉献,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让他终生难忘,充分彰显“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中国台湾网芜湖市台办通讯员 王权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