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始于“人情”融入“烟火” 台商郑明宏深耕芜湖花香四方

2022-10-31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蝴蝶兰花卉基地(图片来源:芜湖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2020年3月中旬,我只身一人来到芜湖,谈到计划设立蝴蝶兰花卉基地的设想,市台办很快为我量身定做了方案,达成初步投资共识,6月3日注册成立了新公司,年内项目建成投产,第一批蝴蝶兰投放市场,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同样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他们又为我顺利解决了土地、融资、用工等要素需求,协助成立了第二个、第三个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超一亿元,现在回想起来让我感到很吃惊”。提到在芜湖发展的三年,台商郑明宏的话匣子一打开便收不住了。他说,芜湖的进步令他非常震撼,尤其是政府相关部门服务客商企业的执着让他非常感动,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反映个人企业各类问题,总能被他们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对待,“人情味”“烟火气”很浓,更坚定自己在芜湖的发展信心。

  芜湖幽兰谷花卉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设立,是郑明宏的第三个花卉项目,经过一百多天紧锣密鼓建设,近万平方米蝴蝶兰生产销售设施初具规模。“温度25.5、湿度70.2、光照3.5……”一盆盆蝴蝶兰种苗在温室大棚内接受自动化的生态调节,长势喜人。“由于采用恒温控制技术,用电成本节约了20%,公司精心准备了10万株蝴蝶兰将投放今年‘两节’市场,南京、合肥、常州等周边城市有不少客商前来订购蝴蝶兰种苗。美丽经济带来美丽心情,接下来要努力研发生产出更多蝴蝶兰新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尽情享受着科技赋能现代农业产业带来的甜头,郑明宏谈到科技创新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幽兰谷的发展在芜湖市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为周边农民发展高效种植业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路径。截至目前,园区内直接从事蝴蝶兰种植的约200人,年产蝴蝶兰种苗50万株。还吸引了佛山世华花卉投资人李世华等一大批两岸业者慕名前来考察,经济社会效益得到明显提升。(中国台湾网芜湖市台办通讯员 王权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