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举行新春围炉会 与在川台胞畅谈心声共迎美好未来

2023-01-28 1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举行“川越海峡 两岸一家”2023年新春围炉会(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日前,四川省台办举行“川越海峡 两岸一家”2023年新春围炉会,与在川台胞台青、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共迎兔年新春。

  活动现场,火红的灯笼高挂,墙上贴满了“兔步青云”“兔飞猛进”“前兔似锦”等新春祝福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台胞台青、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纷纷讲述自己的两岸爱情故事、浓浓的川台情缘,分享在川工作、生活经历和感悟,畅谈对新一年的期许和美好祝愿。

  台青赖俊豪在成都打拼事业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美好爱情。“很幸运能够在四川找到我的终生伴侣,希望新的一年我们有一个可爱的兔宝宝。”

  台青蔡宇奇10年前在一次相亲中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并喜结连理一同在四川打拼。谈到事业上的成就,妻子刘天琪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和骄傲。“争取在兔年,我们的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

  台青林良谚表示,今年是他来到成都的第九年,近年来一直从事音乐教育、音乐演出,也正是借助一次音乐演出的机会认识了自己的爱人。“成都包容创新的音乐创作氛围和自己的音乐理念不谋而合,希望通过音乐结实更多的朋友。”

  台青张逸杰6年前随妻子扎根成都,他现在的身份是一名自由健身教练和自媒体创作人。“新的一年,我打算继续把健身产业做下去,同时也将和朋友一起合作往教育领域拓展。”他表示,非常看好四川成都的发展前景,自己也将不断努力,深度融入这座城市,多拍摄传递一些在四川成都的所见所闻真实情况。

  台青陈韵如在四川经营自己的餐饮品牌“紫气茶来”。她表示新的一年,计划把生意一步步扩大到市场广阔的乡村,通过引导年轻人回归乡村田园生活,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台青肖琬融之前做同声传译工作,出于对书画的热爱转而成为了一名职业画家。2016年,她来到成都从事书画教培和文创产业。“来到大陆为我创作提供了非常多的灵感和想法,也促使我不断成长。”她憧憬新的一年自己在文创方面有更大的发展。

  台青蔡宗翰和妻子来到成都工作生活已有5年时间,目前在成都双流综合保税区台资电子信息企业纬创资通工作。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新春围炉会,并借助这次机会结识更多的川台朋友。“成都是个很舒适的城市,已准备好长期扎根成都工作生活。”

  来自台湾台中市的杨阿凯是位四川女婿。2019年,有着丰富水果种植经验的他看准了大陆乡村振兴的契机以及四川广阔的市场、适宜的气候土壤,决定在成都种植台湾热带水果。他在活动现场带来了自己在四川栽种的台湾火龙果与大家分享,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事业生活像火龙果一样红红火火。

  川籍陆配代延玉和她来自台湾嘉义的丈夫目前都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当老师。“看到台湾同胞仿佛看到自己的家人一样,很亲切!”她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川妹子,能够与台胞们欢聚一堂过春节感到很开心,希望新的一年川台同胞团结互助,携手前进。

  听了大家的分享,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在四川成家立业,家庭和睦,事业有成。他说,我们是一家人,今天因浓浓的川台情缘来自不同方面的朋友不期而遇,相聚在一起交流畅谈,互相倾诉祝福,很有意义。感谢省级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台胞在川发展,感谢台青、两岸婚姻家庭朋友们积极融入助力四川发展、践行“两岸一家亲”,感谢大家如约而至,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成渝地区已成为大陆发展新的增长极,西部地区市场广阔、前景无限、未来可期,“让我们一家人携手前行,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台青朋友们都成为荣耀的创业者、奋斗者、成功者。祝福大家兔年大吉、阖家幸福美满!”(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