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辞旧岁老友云上聚 盼新年续写妈祖缘

2023-01-20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视频连线中(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癸卯兔年春节前夕,天津市台办组织津台两地妈祖文化专家学者、妈祖宫庙负责人相聚云端,共迎佳节,回顾津台妈祖文化交流成果,畅叙新年合作交流前景。天津市台办和滨海新区台办、南开区台办,以及台湾妈祖联谊会、新港奉天宫、苏澳南天宫、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天津天后宫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两岸同胞互致问候并拜年,表达了期盼两岸尽快恢复交流的强烈意愿。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先生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很久没有与天津的好朋友线下见面,心中十分想念。相信在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下,两岸很快就能恢复交流,希望春节后能组团前往天津拜访老朋友,也欢迎天津的朋友到台湾参访交流。

  两岸妈祖宫庙负责人表示,妈祖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纽带,我们应加强合作,共同传承、弘扬妈祖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天津市台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大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台湾妈祖联谊会、各相关妈祖宫庙和专家学者长期对津台妈祖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诚挚邀请台湾妈祖联谊会组团来津参访,双方共同为进一步加强津台妈祖文化交流,促进津台融合发展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