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举办台商台胞新春座谈会

2023-01-12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州举办台商台胞新春座谈会(图片来源:苏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11日,苏州市举办台商台胞新春座谈会,邀请在苏台商台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苏州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万多家,注册资本超89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超350亿美元。2022年,苏州新设立台资企业412家,实际利用台资超10亿美元;新增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台企30家。

  近期大陆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令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张国鑫深受鼓舞。“相信两岸的物流、人流往来将有序恢复,台企在大陆发展的前景更好。”

  张国鑫表示,协会近年来一直提倡“四个鼓励”:鼓励台企持续转型升级,走出工厂、走进市场;鼓励台青在大陆就业创业,台二代有序传承接班;鼓励台企、民企深入融合、携手共赢;鼓励台商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等,与大陆发展同频共振。期望台商增强在大陆发展的信心,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是大陆首批获批的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已培养了数百名港澳台侨考生。校长黄媚君介绍说,自己来自一个两岸婚姻家庭,作为新一代台青,将继续致力为台商子女打造优质的教育平台,令台商更安心地扎根苏州。

  苏州市副市长季晶表示,过去的一年,广大台商台胞在推动苏州经济增长、改善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增加财政税收、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苏州也开展了一系列强化台企服务、支持台资企业融入内循环的举措,鼓励台企参与本地产业链、供应链配套,推动台资企业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展壮大。苏州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商台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同等待遇”走向“同城待遇”,为广大台商台胞在苏州发展谋福利。也希望广大台商台胞继续扎根苏州、投资苏州、发展苏州,与苏州一起成长。(中国台湾网、苏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