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市台办领导走访台资企业 慰问在吴台商和台协会干部

2023-01-10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日前,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走访调研吴江区台企和台协会,看望慰问在吴台商和台协会干部,并向他们提前致以新春祝福。

  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是台达集团的子公司,深耕“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三大业务范畴,在绿色能源、节能减排、工业自动化技术领域陆续开展多项新应用。沈晶参观了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充分肯定了中达电子近年来深耕吴江所取得的丰硕成绩。他表示,市台办将继续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在苏州实现更好发展,并勉励企业要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依托现有平台帮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苏州创业发展。沈晶表示,企业要制定留苏激励措施,做好职工生活关怀,让留岗员工真切感受到就地过年的温暖。

  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液晶显示器(LCD)用背光模块及其背光板、导光板、塑胶框液晶显示模块等零件。沈晶详细了解2022年瑞仪光电总体运行和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及时做好春节后用工稳工预案。他表示,市台办将积极搭建台企与民企交流合作平台,为台企发展创造更多条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通过市涉台事务协调小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在吴江台协,沈晶亲切慰问协会干部,并与群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亿光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台企负责人进行座谈,聆听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与困难问题。沈晶表示,台资在吴江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根基深厚,企业要主动关心了解大陆发展趋势,对大陆的营商环境和市场预期充满信心。台协会要继续发挥台商之家的平台作用,在春节期间进一步做好台商台企服务工作。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台胞返台回苏相关保障,确保台胞平安、有序往返两地。要以暖心服务帮助台商台干留苏安心过年,让在苏州的台干和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