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与广东国企合资公司上市第一家!纬达光电登陆北交所

2023-01-10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敲钟(图片来源:广东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日前,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纬达光电”,股票代码为873001)以“云敲钟”方式宣布在北交所上市,该公司是第一家由台商与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合资设立,并在大陆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企业。

  据悉,纬达光电由广东省属国有企业控股的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亚洲化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该公司主要从事偏光片和光学薄膜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广泛运用于车载显示屏、智能电表、高端工控仪器仪表、智能家居显示、3D眼镜等领域。2019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纬达光电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三期项目——年产约300万平方米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约5.2亿元人民币。

  据悉,截至目前,广东省累计有17家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占台企大陆上市总数约三成,居大陆各省(区、市)首位。(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