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缘起一脉福泽两岸,海峡两岸福德文化节在厦门开幕

2022-12-29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福德文化节在厦门开幕(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近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福德文化节开幕式在厦门市湖里区仙岳山土地公庙广场举行。在厦台商、台青、台胞和宫庙信众代表,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宫庙信众代表,两岸民俗文化专家学者代表,湖里区有关社会团体和各街道领导共同出席,共襄盛举。
  中共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在致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要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福德正神是闽台、港澳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影响最大的民间信仰。福德文化体现了千百年来民众对平安富裕生活的美好憧憬。本届文化节以“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主题,充分彰显了两岸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共识、信心和决心。
  我们衷心希望各界各方面,以福德文化节为载体,不断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让两岸同胞的家更近,让两岸同胞的情更亲,让两岸同胞的根更深,让两岸的明天更加美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今年的海峡两岸福德文化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有在台湾台南安平威镇堂、桃园中原福德宫和昨天湖里仙岳山上举办的福德祈福颂典仪式,有海峡两岸福德文化论坛、“做客台青基地”交流参访、“青春在鹭上·两岸青年文化party”、两岸宗亲座谈会暨湖里区五缘文化交流促进会成立大会、台青特色产品进社区等配套活动,将从主题思想、形式载体、参加对象等多个维度激发两岸同胞民族共情、文化共鸣、心灵共振。
  厦门宫庙代表、湖里区福德文化联谊会会长林福寿表示,两岸同胞共同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天下升平,这不仅是福德文化精神内涵,也是两岸民众一致追求,更是中华民族共同愿景。“我们应当一起传承好感恩土地、保护环境、守土有责的精神,继续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