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文化大讲堂首讲活动在南京江宁举行

2022-12-13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荣华捐赠自己创作的千孝文(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12月10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台办主办、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承办的两岸青年文化大讲堂首讲活动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行。
  此次举办的两岸青年文化大讲堂是南京市江宁区台办继两岸青创大讲堂之后,打造的又一个系列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向两岸青年人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携手同行,融合发展。
  当日,台湾知名文化学者韩荣华现场授课,为“线下+云上”的40余位两岸青年讲解《海峡两岸家文化传承与发展》。
  “海峡两岸拥有并传承着共同的中华文化,其中家文化、孝文化拥有着普遍性,无男女之分、年龄之分、贫富之分……”韩荣华认为在中华文化中敬孝是智慧的开端,希望两岸青年在创业、拼搏的同时,关心、热爱身边的家人……课堂上,韩荣华还用诵、吟、歌、唱四种形式演绎了《清明》这首脍炙人口的唐诗,展现了优美的人文境界,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国台湾网、南京市江宁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