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海峡两岸“朱子学与新时代”学术研讨会江西上饶开幕

2022-11-20 17: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饶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宣布活动开幕。(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讯 19日上午,2022海峡两岸“朱子学与新时代”学术研讨会暨海峡两岸朱子学阳明学与书院论坛召开并举行开幕仪式。上饶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宣布活动开幕。

  近年来,上饶市台办联合上饶师院朱子学研究所等单位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大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立足饶台交流交往实际,持续开展海峡两岸“鹅湖书院寻根之旅”“两岸鹅湖书院交流”等系列活动,饶台两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展现出了新气象新作为。此次活动目的为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优秀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深化饶台两地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据悉,活动持续两天,活动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论坛活动,并组织专家学者前往铅山进行了实地调研。(中国台湾网、上饶市台办联合报道)

  上饶市委台办主任王媛在活动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