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台办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2-10-28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与贵州省台办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涉台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根据该实施意见,由各地台办组织符合条件的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台湾同胞提供多元调解、司法确认、登记立案等高质量、一站式、全流程在线化解纠纷服务,依法及时高效化解涉台纠纷。

  对属于人民法院受理且一方或多方当事人为台湾同胞、台资企业的民商事纠纷以及其他适宜调解的涉台纠纷,当事方可以通过平台积极申请运用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进行化解。

  广大台胞、台企可以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网站、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以及“多元调解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便捷使用该机制,有效、高质量解决涉台纠纷。(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