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桂台胞: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在大陆发展吃下“定心丸”

2022-10-19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在邕台胞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这句话特别暖心,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青,对在大陆发展感到更有信心。”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委会主委萧铭峰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台协青委会的作用,努力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搭建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的平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报告中涉台的多个关键词句受到在桂台胞高度关注。

  玉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杨铿表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既是对岛内乡亲的期盼,也代表了广大在大陆台胞的心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同时也希望台胞在祖国大陆能安居乐业,安心发展,共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宾市台商庄文祈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后深有感触,他说:“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我们在祖国大陆打拼生活的台商的大喜事,报告提到‘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感受到祖国对台胞的挂念与关怀,也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纪乃翔是台青,也是广西女婿,在钦州工作第五年的他现任钦州某企业高级经理。纪乃翔认真收看了全程直播,对报告中提到的“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印象深刻。他表示,区别对待广大台胞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让不少台胞吃了一颗“定心丸”。“在钦州生活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感情,我对在此扎根充满了信心,希望继续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架起桥梁。”纪乃翔说道。

  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台青黄章庭有同样感触。黄章庭称,大陆一直很重视包括台青在内的两岸青年人的发展,特别是钦州还为台青就业创业学习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钦州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强,行政效率越来越高,发展机遇越来越多,对在钦州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玉林市容县台商叶国斌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特别是乡村振兴政策,我受益很多,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他表示,希望为祖国统一作出努力,同时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为容县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青,我能充分感受到伟大祖国对于我们台青的关心和爱护。”玉林市一家台企的负责人郑志文表示,大陆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不断将惠台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台青充分享受到祖国持续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各种红利。郑志文希望通过台青们在大陆发展创业奋斗的故事,让更多台青了解大陆的创业政策,希望更多台青到玉林创业发展,他也乐意为他们提供助力。

  当天在百色市凌云县浩坤村调研的百色学院台湾教师谢乙德与当地瑶族同胞一同收看了直播。“一方面聆听报告,另一方面跟凌云乡亲同胞畅谈乡村振兴的伟大成绩,心情感到格外激动振奋。”谢乙德说道。

  陆配徐璐陪同王琳洁、王雨欣两个小台胞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她表示,很期待两岸早日统一,这样孩子父亲往返两岸将更加方便,一家人才能更好的团聚。(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小台胞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