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宾客点赞东博会 欲到广西抢抓RCEP发展新机遇

2022-09-26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嘉宾观摩东博会展览(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RCEP的生效实施,会吸引更多台商来到广西,我已经决定到广西来投资,希望有机会组织东北的台商团组参加东博会,对广西作更深入的了解。”沈阳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沈阳市寰亚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詹勋炫说。

  近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分别简称“东博会”“峰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邀请全国台企联企业代表和沈阳市台协、泰州市台协、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省竹安水产贸易有限公司、广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7个团组共襄盛会。詹勋炫是受邀出席的其中一位嘉宾,他对会议展现的广西新机遇和专业服务感触很深,他表示,希望台办能够邀请更多台商来参与融入广西面向东盟的发展,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崇左市台协会长、广西芯荃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薇彤说,参加东博会的全国台企联会长们对广西和南宁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作为在桂台商也因此感到很自豪。

  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肇庆市台协会长、广东鼎丰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谷丰参加了开幕大会,见证了总投资4130亿元合作项目的签约,他说:“本次东博会签约金额创新高,让我们在大陆发展更具信心。”

  泰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泰州开广特种纺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顺参会后称赞广西南宁是个好地方。他认为,RCEP生效实施有利于成员国之间双向的经济成长,贸易系统将随之升级,企业可充分享受贸易的便利性,这是台商台企的发展机遇。“我们公司有意向开拓越南、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市场,如果能够在南宁设一个生产点,产品出口到东盟的距离就拉近了。”李永顺说,他希望其公司产品有机会参展下一届东博会。

  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薛龙文是首次来到南宁,他觉得南宁发展未来可期。薛龙文表示,他的公司在南宁已有食品销售代理,希望能借助RCEP生效实施获得更进一步发展机会。

  “这是我参加过的接待规格最高、最完善的一次盛会,对宾客的服务很温馨,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办会做得这么细致,真的很让人感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方薏茹表示,她往来南宁已经五年,见证了南宁的飞速发展,当地交通网络发达,优惠政策叠加,与东盟国家之间经贸合作紧密,发展未来可期。

  东博会期间,台湾嘉宾还观摩了东博会展览,参观了南宁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考察了中新国际物流园、广信新外贸孵化基地等,参加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推介会等,他们表示,对广西有了新的认识,为本届东博会点赞。(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陈玥涵)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