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俗同源情同深 丽台同胞共叙邻里情

2022-09-28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青体验做麻糍(图片来源:丽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近日,厦门12名台青新媒体人应邀赴浙江丽水云和县坑根村参加“丽台邻里节—两岸一家亲 共叙邻里情”活动,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麻糍是当地春节、冬至等传统节日上常吃的食品。将糯米清洗浸泡蒸熟后放入石臼,将其捣烂,随后捏成小块,裹上芝麻粉和白糖,麻糍便做好了。一口咬下去,甜甜糯糯的。

  来自台湾的阿嘉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一次“麻糍之旅”。他说:“云和的麻糍很像台湾的麻薯,让我感觉到特别亲切,两岸俗同源、情同深,特别是很多文化都是同根同种,我觉得很多台湾青年需要了解大陆,我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新媒体,将大陆近年的乡村振兴变化让更多岛内台胞看到。”

  还有台青表示,当天来云和又多认识了一个叫豆腐酿的美食,真切感受到了美食文化和乡亲之间的热情好客,这里充满了人间烟火味,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中国台湾网、丽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