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六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27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近日,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暨第六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论坛在河北正定中学举办。活动以网络连线的形式举行,来自京津冀台的教育专家,围绕“中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的有效策略与途径”主题进行交流。

  新北市荣明杰副校长指出,“优美的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它已涵盖了世间所有的美善。连续五届以来,京津冀台中学教育发展论坛,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更为两岸学校及师生打造了很好的沟通平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有两岸的专家学者和学生积极参与到论坛相关活动中,在分享彼此教育理念的基础上,也与正定中学及其他盟校之间缔结了深厚的友谊。”

  台湾金瓯女子高中教师张慧瑛表示,弘扬中华文化的重点就是在教育,惟有立足于传统文化的教育才不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中学教育中加强传统文化思想,培养学生忠孝节义观念、弘扬爱国精神、强调文化传承、爱家、爱国,具民族意识等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活动还设置了“京津冀台云端游”环节。来自北京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天津英华实验学校、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台北市金瓯女中、台北市强怒高级中学、台北市滨江实验中学、台北市成功高中、新北市佳林中学、桃园市清华高中等10余所京津冀台中学的校长及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桃园市清华高中学生吴权佑表示,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青少年应该去继承、保护、发扬。守住我们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未来会更加光明和广阔。(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