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夏墨韵”2022渝台青年华夏新锐艺术联展亮相台湾

2022-09-27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联展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第十一届渝台艺术直航——2022渝台青年华夏新锐艺术联展”近日在台湾艺术大学如期展出。此次艺术联展以“华夏墨韵”为主题,主要征集展现渝台两地城市景象、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的中国画、书法作品等。

  现场共展出两岸艺术名家暨青年艺术雅者近200幅作品供交流同赏。其中,台湾方面邀请艺术名家和多所学校参评书画作品130件参展,重庆方面特邀周顺恺、张裕纲、张春新、邓建强、尚天潇等20余位艺术名家和公开征选的新锐青年艺术家作品共计60幅。展览分为两场,第二场将于11月在彰化县美术馆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台湾地区征集报名异常踊跃、激烈竞赛,共征集到18余所高校、高中小学、重点美术团体及美术辅导机构投稿作品900余件。

  台湾方面主办方、华夏艺术画院荣誉院长夏瀛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渝台艺术交流,以书法竞赛方式呈现,策办方向正确,青年学子参与踊跃,重庆美术馆与我们共同希望能够将活动持续办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透过儒家“以仁为本”的思想传承中华文化,以作品表达两岸深厚的情感。

  重庆方面主办方、重庆美术馆馆长王发荣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举办两岸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尤为难得。两岸青年艺术家们通过此次活动相互交流,以‘丹青’会友,追潮中华传统文化所依存的本源,感念中华传统书画艺术在年轻一代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彰显华夏书画底蕴深厚、笔墨优美的艺术盛景。期待未来有更多两岸交流展以华夏文明为纽带,以文化艺术为力量,让两岸青年不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融合性和多元性的熏陶,促进两岸更多的交流与发展。”

  此次活动由重庆美术馆与台湾华夏艺术画院联合主办,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承办,四川美术学院、重庆中山书画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以及台湾明道大学、建国大学等积极协办。(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