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台生:梦想,从宿迁起航

2022-09-21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杨逸轩和高以极(图片来源:宿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好好地说声再见……”毕业季,最不想说的就是“再见”。今年6月份,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学生杨逸轩和高以极主创的微电影《纪念》,温情献礼毕业季,看哭了许多即将毕业的孩子。

  杨逸轩,小学五年级,是该片导演。

  高以极,小学六年级,是杨逸轩请来的“演员”,同样参与了微电影的剧本编制。

  “内心丰富不爱表达却喜欢画画”,这是杨逸轩对自己的概括。

  从上幼儿园时,杨逸轩就开始学画画,后来又学习了素描。在她的笔下,我们所熟知的各个动漫人物都能栩栩如生。杨逸轩说,对她而言,画是情感的表达,一个人静静作画是她最惬意的时光,画着画着就忘记了所有不开心的情绪。

  杨逸轩的爸爸是一位台商,在她上幼儿园时,便随爸妈来到宿迁。原本性格内向、不爱交朋友的她,在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老师们的帮助下,渐渐“打开”自己变得积极起来,也拥有了一群好朋友。会拍微电影、会写脚本,擅长画画,这个多才多艺的小姑娘,说话投足间也是“文艺范”十足。

  画笔勾勒青春,镜头记录时光。杨逸轩说,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承载了她太多的美好记忆。未来,将继续用画笔和镜头记录下校园和生活里的点滴,点亮一个个青春梦想。  

  “都是她写的分镜头,她可厉害了!”眼前这个既绅士又有点腼腆的男孩,就是高以极了。

  12岁的他,关键词是“学霸”。小学二年级时,他跟随爸爸妈妈从台湾来到宿迁读书,刚来时也有过一段时间的不适应。“在台湾一个班级有30多个学生,而这里一个班级只有六七个人,自己得到的关注一下子翻了几倍。”高以极说,小班化的教学环境下,每个学生都是老师关注的重点,也正是因为老师们加倍的关注和指导,他的学习成绩渐渐得以提高,对待学习也变得更加自律。

  “我最大的爱好是做题。”是不是听起来挺“凡尔赛”的?但做题确实是高以极最喜欢的事儿。

  高以极说,他们每天都有许多课余时间,在完成课堂布置的作业后,他习惯用做题来打发时间。“我喜欢徜徉在题海中的感觉,很充实,也很有成就感。”浓厚的台湾腔,慢条斯理的讲述,高以极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在宿迁校区以及校本部组织的各项考试中,他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

  对于这两位“主创”来说,微电影《纪念》是爱和不舍的表达,每一帧都代表了他们在这里度过的美好的校园时光。

  梦想,从宿迁起航。今年9月份,高以极将到校本部继续上初中。在微电影中,他在卡片上郑重地写下“一年后相见”。“这是给学弟学妹们的约定,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期待我们在更好的明天相见!”(中国台湾网、宿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