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情融宿迁 共创美好!2022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大赛研习营开营

2022-08-22 15: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近日,2022“情融宿迁 共创美好”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大赛研习营开营仪式在三台山森林公园梅园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两岸的20名青年大学生参加活动。

  2022“情融宿迁 共创美好”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大赛于当天正式启动,大赛分为宣传发布、作品征集、赛事训练、作品评审、推介展示、成果转化六个阶段,面向海峡两岸从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的科研机构、文化企业、高等院校等团队及个人,征集体现“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大主题的文创产品、包装设计、创意视频设计。

  研习营为期5天,将分别在宿迁市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场所以及省级对台工作交流基地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同步开展专题辅导、设计交流等研讨活动,以产学研结合的形式,促进文化交融、心灵契合。

  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在致辞中寄语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时代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立足成长成才,绘就美好未来,发挥各自的创意,运用现代的科技,努力把优秀传统文化与宿迁产业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联手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文创产品,给文化插上翅膀,为产业注入灵魂,共同绘就更加美好的蓝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宿迁市台办着力精塑“荟聚宿迁”“成长宿迁”“情融宿迁”三大品牌,深化产业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进宿台交流交往、服务凝聚台青。2022“情融宿迁 共创美好”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大赛研习营是文创设计大赛的开篇之作,是两岸文创系列交流活动的项目之一,也是擦亮“情融宿迁”品牌的重要内容。(中国台湾网、宿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