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浓浓齐鲁味 深深家乡情——第五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结业

2022-09-09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结业仪式上包的饺子(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通过这个培训提高了美食技艺,现在我制作配送的饺子销量很好,女儿心中山东老家姥姥家的味道传承下来、发扬光大了。感谢各位优秀的老师们让我们身在台湾受益匪浅”。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视频那端传来陆配吴明辉爽朗的笑声和真诚的道谢。

  “第五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于9月1日至7日举办,以“浓浓齐鲁味 深深家乡情”为主题,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实施,远在台湾的陆配、台胞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山东饺子、月饼、春饼等齐鲁经典面食制作,以及春笋炖鸡、芦笋炒虾仁等齐鲁传统风味菜品等20余道齐鲁美食制作,数位烹饪大师亲自传授专业技艺,让远在台湾的陆配、同乡学习地道的齐鲁美味,一解疫情限制下不能回家乡的乡愁,并提升创业技能。

  “我的舅舅、表哥表姐都在台湾,疫情前每年都回青岛,最爱吃的就是咱们山东饺子,每次我们都全家在一起包饺子。疫情原因,好几年没见面了,但我们经常视频问候,真盼着早日见面”“我的大爷在台湾,年龄大了,一直想回来看看”。结业仪式上,台属们边包饺子边聊着远在台湾亲友的情况,言语间满是思念之情。(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合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