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赏中秋月 共享团圆时——2022年“庐州月·海峡情”合肥中秋诗会在包公园举办

2022-09-09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年“庐州月·海峡情”合肥中秋诗会在包公园举办(图片来源:合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明月照古今,诗情共中秋。9月8日晚,2022年“庐州月·海峡情”合肥中秋诗会在包公园成功举办。合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0多名在肥台胞台商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诗会主题为“月满庐州,共享团圆时”,分为《四海皆诵明月情》《两岸同赋故乡情》《和美共赏团圆情》三个篇章,采取视频直播、现场互动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了一幅诗与月、光与景相融合的美好画面。两岸同胞“云端”聚首,通过朗诵、独唱、歌舞、黄梅戏等艺术展现,以诗风词韵述说庐州晓月和家国团圆,歌颂美丽合肥、赞美海峡情谊、共赏庐州明月。

  原台湾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朱荣智老人第三次参加中秋诗会,他说:“今年的中秋,家乡的味道更浓,我与合肥的年轻人一起,用我们共同的语言,传递共同的声音,感受到两岸同胞同根同种,没有隔阂,要把诗会录成光碟,带回给台湾的亲朋,让大家共度美好的中秋团圆节。”

  李小渔的太太来自台湾,他们因为爱好音乐走到一起,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歌曲《一月照庐州》,他说:“在这首歌中,添加了黄梅调,有安徽特色,也添加了台湾民谣元素,轻快活泼,国风才是最美好的,用华语传唱就是中华文化最好的传承。”

  合肥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宏洲、康桥学校合肥校区教师蔡昀真,以及远在台湾的合肥老乡通过视频发来节日祝福,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商们纷纷为中秋诗会点赞,表达了期待两岸共团圆的憧憬意愿。

  据悉,自2019年起,包公园连续四年举办中秋诗会,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