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玉溪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 携手台籍学生同心向未来

2022-06-01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玉溪市台办、市教育体育局看望玉溪第一小学台籍学生(图片来源:玉溪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我是中国的,中国台湾的,祝所有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近日,玉溪市、县两级台办与教育体育局到当地学校幼儿园开展“我们的六一·同心向未来”走访慰问活动,玉溪第一小学台胞小学生用当下非常流行的节奏唱出了“六一”对全国小朋友的祝福。

  玉溪第一小学3名台胞小学生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家乡和在玉溪度过的快乐童年生活,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祖国花朵好少年,未来中华栋梁材!”“做中国新时代好少年!立凌云之志,做栋梁之材!”“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除了赠送慰问礼品,玉溪市台办还请书法家在书签上写上寄语,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茁壮成长。

  就读于排山小学五年级的舜舜,一年级时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并且当上了班长,五年来成绩优异,深受老师和同学喜欢。她说,“爸爸经常说,宝岛台湾,两岸是一家人”,要懂得感恩,学好本领,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据悉,近年来,随着玉台交流的不断深入,到玉溪就业创业的台胞逐渐增多,玉溪市台办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台胞。此次“六一”慰问活动,让在玉溪市就读的小台胞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提升了他们在玉溪学习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委台办通讯员 柳卫国)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