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在西安碑林博物馆揭牌

2022-09-07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陕西省文物局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省台办副主任陈一峰宣读省台办关于同意在西安碑林博物馆设立“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的批复。他希望,碑林能充分运用博物馆馆藏碑石、石刻艺术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

  西安碑林博物馆馆长裴建平表示,该馆在省文物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碑林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打造对台文化交流品牌。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台工作,充分发挥“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加大基地的规划与建设,在与中台世界博物馆、台湾翰维文化推广协会等多家台湾文化机构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丰富拓展对台交流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讲好碑林故事,将交流基地打造成为凝聚两岸同胞共识,维系两岸文化及血脉亲情的精神纽带。(中国台湾网、西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