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台青年参加现代乡村生活体验 感慨新农村可以大有作为

2022-09-06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杭台青年参加现代乡村生活体验活动(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台办组织辖区内的陆生和在临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前往“网红美丽乡村”天目山镇月亮桥村参访,了解数字乡村建设新气象,体验当下农村新生活。

  月亮桥村位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近年来该村依托天目山的生态、区位、文化优势,持续发力新农村建设,整合利用村内闲置资产,大力招引农业大户、民宿新主和农创新人回乡创业,潜心孵化培育多样化的种植业、民宿产业,打造环境、产业、人才“三位一体”的“天目月乡”村落景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三A级景区、浙江省文明村、杭州市数字乡村建设样板村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村。

  在该村展示厅,指点数字驾驶窗,全村所有信息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未来邻里中心和未来养老中心令人神往,陆生和台青们感慨:新农村天地广阔,将来可以大有作为。

  走访了高端民宿“月亮工坊”以及陶艺坊、木工坊、雕塑馆以及整洁秀丽的村庒以后,来自台湾的施小姐不由感叹,“没想到,大陆的农村这么美,这里的农民这么富!”(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