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法学院校杭州论道 助推两岸法学教育交流合作

2022-08-22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杭州举办(图片来源:浙江工商大学)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近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67所法学院校7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在论坛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指出,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推动两岸法学教育交流合作、提高两岸法学教育品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两岸教育交流品牌活动。希望海峡两岸法学界的同仁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更加踊跃地投身到两岸的交流合作中来,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院长谢哲胜提出,两岸同文同种,两岸法学交流素有历史。希望两岸可以在法学院校师生交流、法学院校互动、专业法学会交流、交流团体交流等方面助力法学教育的逐步融合。希望未来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法学教育的交流互动。

  据悉,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是由两岸法学界人士共同倡议设立的,旨在通过对两岸交往中的法律问题、法学学术、法学教育等议题进行研讨,助推两岸法学教育交流合作。在本届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两岸法学教育的融合模式”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和分组研讨。(中国台湾网、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