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参加“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活动 品读滨城特色文化

2022-08-30 15: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参加“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活动(图片来源:滨海新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台办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之“看滨城发展 讲新区故事”对台交流活动,近30余名在区台胞、台青、台生在体验交流过程中品读滨城特色文化。

  在汉沽盐业博物馆和长芦汉沽盐业风情区,台胞们仔细聆听讲解和介绍,并登上瞭望台俯瞰“七彩盐田”,亲手制作憨态可掬的盐塑,体验了跨越千年文明的全国非遗瑰宝——汉沽古法制盐工艺,了解滨海民俗,体验盐业风情。“吸耀日之光,凭皓月之力,依沃土之广,聚人文之功。”这是人们对古法日晒盐技艺的高度概括,如今也让前来参观的台胞们不住地感叹大自然的磅礴之力。

  随后,台胞们参观了天津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茶淀葡萄科技园,见识了种植基地60余种葡萄,品尝了市面上少见的葡萄品种,体验了享有“中华名果”之称的奥运果品“茶淀牌”玫瑰香葡萄的种植及采摘过程。

  作为参加本次体验交流活动的台胞代表之一,天津市台企协会常务副会长、滨城大区工委主委陈文德说:“我是30年前就来到天津的,在新区生活的这些年,见证了滨海新区一步步发展成为如今的现代化都市,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交流活动,我们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滨城的历史与特色文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丰沛活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为丰富交流活动内容,台生陈廷硕和他的妈妈还即兴作打油诗一首送给大家:“津门传奇,星光璀璨。高楼如簇,啼莺舞燕。文明和谐,创新发展。祝愿滨城,再书新篇!”(中国台湾网、天津市滨海新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