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在马鞍山市举办

2022-08-30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二届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在马鞍山市举办(图片来源:马鞍山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日前,由安徽省委台办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马鞍山市委台办、马鞍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在马鞍山市开营,来自安徽工业大学、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青年学子和企业家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化”为引领,以“互联网+”和“创新、创业”为抓手,探寻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交流。

  马鞍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为两岸青年学子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是加强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举措,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到马鞍山市追梦、筑梦、圆梦,参与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历史新征程。

  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表示,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本次交流周活动,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传播者、新时代伟大征程的积极参与者和有为建设者。

  开营仪式上,安徽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和信邦电子集团签订了校友企业合作人才培养协议,举办了马台经贸文化交流站授牌仪式。本次交流周还将举行跨境电商考察、青年文旅拓展、新形势下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座谈会、品味王安石之《游褒禅山记》、体验凌家滩新石器玉文化等系列活动。(中国台湾网马鞍山市委台办通讯员 俞振华、邵家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