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津台胞走进非遗研究基地 探赜中医中药文化

2022-08-29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东区举行“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主题交流活动(图片来源:河东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台办、农工党河东区委会联合组织在津台胞台属20余人开展“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主题交流活动,参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益德成闻药文化博物馆,特邀著名中医专家张智龙教授讲解中医养生并现场义诊。

  活动中,益德成闻药制作技艺第六代传承人马卫东先生娓娓解读闻药数百年兴衰沉浮,通过展现“闻药”这一中医药学瑰宝的文化传承,探赜索隐博大精深的中华医药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原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原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教授以中医疾病观与养生为题,讲解中医药背后“道法自然”的哲学基础、文化内涵,切实增强了台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

  现场与会领导等还一同向台胞赠送抗疫物品——益德成闻药香贴和马卫东先生亲笔签名的书籍《益德成闻药与传统医药经典治病原理的研究》。(中国台湾网、天津市河东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