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湘潭台东两地举办莲文化线上交流活动

2022-08-29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湘潭台东两地举办莲文化线上交流活动(图片来源:湘潭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湘潭、台东两地日前联合举办以“心手相‘莲’ ,共促发展”为主题的莲文化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中,两地艺术家就莲文化主题创作进行了赏析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湘潭市为台湾同胞重点展示了画作《荷风莲韵与爱同行》,台东县艺术家介绍了代表画作《心手相莲,莲系两岸情》,双方就画作所包含的意义以及艺术创作的手法、特点进行了解读。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双方还围绕如何更好地传承和推广中华文化展开了探讨,并进行了即兴创作和传统文化节目的现场表演,气氛十分活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双方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推进两地文化交流常态化、深入化,不断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两地文化交流沟通更上一层楼。(中国台湾网湘潭市台办通讯员 彭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