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粤台优秀青年学生走进大潮汕 共聚中华情

2022-08-10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粤台优秀青年学生来汕开展修学活动(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日前,由孙中山基金会举办的“天下为公·两岸行”2022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走进汕头,来自粤台两地的近9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汕期间,粤台优秀青年学子们先后参观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广东东江各属行政委员公署旧址、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以及南澳县等地,近距离感受汕头市开埠文化、华侨文化、红色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深入了解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成就,并围绕加强两岸合作开展交流。

  据悉,“天下为公·两岸行”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4届。此次修学行主题为“领略岭南风共聚中华情”,将参访潮汕地区孙中山革命活动旧址,探寻孙中山三莅潮汕的革命足迹,参观了解潮汕地区历史文物,体验当地民俗文化和民间工艺,并举办以岭南文化、两岸交流为主题的两岸青年研讨会、联欢会等。(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